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5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蒋锋赴戴埠镇戴南村杨家自然村,督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512日上午,市委书记蒋锋赴戴埠镇戴南村杨家自然村,督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共享、合作意识,充分调动企业与农民的积极性,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与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紧密结合,努力使溧阳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走在全省的前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朝晖参加调研。

杨家村是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也是一个典型的农旅小镇项目,项目范围4平方公里(6000亩),涉及9个自然村,438户农户,由蓝城集团倾力打造。该项目将以优势特色农业为内核,以休闲旅游业与现代农业为导向,打造集高品质农业生产、乡村休闲旅游、山水康养度假、农业创业产业于一体的江南丘陵地区特色田园乡村。目前,该项目正在大力开展土地整理、特色农产品种植、农居改造等工程,并配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特色餐饮区、现代农业展示馆、南山集市(特色农产品销售)、酒店、民宿等基础设施。未来,杨家村将被打造成一个生机勃勃的农业·文旅·休闲度假小镇。

督查中,蒋锋一行实地查看了杨家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并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进展以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蒋锋指出杨家村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该项目又由蓝城集团全程打造,最好的资源由最好的团队来建设,理应打造成全省范围内品质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

蒋锋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项目要精心设计、精心打造,把生态的文章做足,乡村的味道做浓,文化的元素做深;要牢固树立共享意识,杨家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不是做一个景区,也不是做一个村庄环境整治项目,而是要成一个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项目实施中要充分考虑农副产品销售、农房综合改造利用等方面,让村民真正参与进来,实现企业、农村、农民三者共同发展与致富;要牢固树立合作意识,相关镇区、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多为项目出谋划策,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