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溧阳党政企代表团赴陕西省汉阴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刻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511日至14日,市领导徐华勤、刘佩、陈峰、陈波涛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先后来到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与白河县,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第一站是汉阴县。

    512日,我市党政企代表团一行先后调研了汉阴县颐品庄园农业园区、中昌科技有限公司、汉阴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蒲溪富硒农产品展厅、幸福农业公司、福田实业有限公司、毛绒玩具加工厂,到汉阴县人民医院看望了我市到汉阴交流指导的医务人员,参观了三沈纪念馆。

    调研中,在汉阴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徐华勤一行听取了汉阴县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汇报,在一楼产品展示大厅参观了汉阴各镇、村、企业电商扶贫成果展示大赛的参赛作品。

    在第二天的汉阴·溧阳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上,汉阴县县长刘飞霞代表汉阴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汉阴经济社会发展的我市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徐华勤表示,此次我市党政企代表团来到汉阴,是为了苏陕帮扶协作的责任而来、为溧汉两地的友谊而来、为考察学习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特色而来。

    在调研中看到汉阴美丽的绿水青山和自然生态,感受到这里厚重的人文气息,看到汉阴县委、县政府带领群众在“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执着和奋进,更加坚定了东西部协作携手奔小康的信心。

    徐华勤对汉阴在2018年深化溧汉合作的三条建议和对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方面的安排表示高度认可,并从深化主业、主攻就业、拓展产业等方面给出了恳切的建议。

    会上,溧阳市商务局、江苏苏浙皖边界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溧阳市第一糖烟酒有限公司分别与汉阴县招商局、经贸局、颐品庄园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挂钩合作协议。

    徐华勤代表溧阳市向汉阴县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汉阴县脱贫攻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