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蒋锋专题调研竹箦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时报

 

11月26日,市领导蒋锋、王朝晖对我市竹箦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竹箦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蒋锋一行先后来到竹箦镇虹翔机械、姜下村及丫丫家庭农场、大山口村等地就企业转型升级、农村集体经济增收及带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调研。据了解,今年以来,竹箦镇敢于对标,勇于拼搏,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招商引资项目数、投资额和项目质量都取得了新的突破,铸造行业聚集势头逐渐形成。同时,让瓦屋山和水西两大旅游组团向主题化、品质化的综合体转型,启动了全域旅游规划和瓦屋山、丫髻山、神女湖融合策划方案编制。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竹箦镇遵循村庄自身发展规律,根据区位条件、优势资源、自然禀赋等,系统谋划每个村庄的产业定位,特色化彰显每个村庄的产业形态,着力形成“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格局。

调研中,蒋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竹箦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一二三产齐头并进,工业经济、集镇管理和精准扶贫都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就竹箦镇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蒋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制造业方面做强“绿色铸造”的特色,要引进优势的龙头企业,帮助和推进老企业改造提升,促进产业链尽快形成。二是集镇建设要做好产城融合的文章,要对产业区、生活区、旅游区做到整体规划,形成集聚态势;要强化平台建设,完善功能配套;集镇要做出风格和特色,让竹箦更有承载力和吸引力。三是乡村振兴要做好农旅结合的文章,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要从旅游的角度进行村庄改造和环境布局,因地制宜,做出空间发展活力;要加强吃住行、游购旅等方面的功能配套;还要加强产业布局,把游客引进来,解决农民尤其是中老年农民的收益问题,让溧阳“1号公路”真正成为致富公路。蒋锋指出,当前,竹箦镇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机遇期,全镇上下要充分抓好发展机遇,拿出实干兴镇的精神,再创竹箦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