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再部署 再推进 再深化 | 全市美意田园行动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溧阳

现场推进会 

        7月27日,我市召开美意田园行动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长徐华勤,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美意田园指挥部总指挥陈波涛出席会议。

会前

       徐华勤带领相关部门、镇区负责同志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实地考察了长山路沿线、大溪水库溧阳“1号公路”沿线、天目湖镇苗圃村和窑头村、S360沿线、社渚镇田冲村、仙山岗沿线、天目湖镇谢家头村、戴埠镇黄岗岭村,现场督查了相关重要交通沿线及重点村整治情况。

督查中,徐华勤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美意田园行动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新体验、新变化。

会上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美意田园行动测评短片。会议通报了全市美意田园行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今年以来,美意田园行动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交通沿线环境、村庄环境、农村河塘、农村生活垃圾、零散坟迁移等五项整治内容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外,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目前我市首批4个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已完成建设任务,已报请省级验收;南山后、陆笪两个试点村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陈波涛对现阶段我市美意田园行动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在下一步的美意田园行动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要做到政府主导、村民主体,属地统筹、试点先行,系统思维、加快进度,挖掘文化、形成特色,强化宣教、多方支持。

徐华勤在会上强调

1、全市上下要围绕“田园多美意,群众更满意”这一目标,加大交通沿线整治的力度,要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2、加快建设任务推进的速度,各镇区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深化综合治理系统的程度,要严格按照市美意田园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所确定的五项任务的每个时间节点进行结算,个别节点的深化工作要逐年排计划,要对有文化底蕴的村庄开展深入挖掘工作,重点村要抓好产业发展;

4、提升村庄整体布局的高度,各镇区要综合考虑村庄布局,列出一批试点村,按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进行整改,同时要对全市层面的自然村庄进行新一轮的规划和布局调整。

徐华勤希望,各镇区、各部门能够团结一心,瞄准目标任务,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强度向前推进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