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阳光村务

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隆重开幕

 

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目湖豪生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

大会应到委员268名,实到委员261名,符合法律规定人数。
市领导徐华勤、狄立新、蔡金龙、唐华新、陈波涛,市政协党组成员蔡和方,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国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住溧省、常州市政协委员,市各镇(区、街道)、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蔡金龙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徐华勤代表中共溧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徐华勤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溧阳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

一年来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再吃两年苦,奋进十三五”的劲头,实现了一些期盼已久的突破,办成了一些国家、省级层面都认可的事情,取得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成果。

一年来

❖ 全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激发;

❖ 把握省委确定溧阳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的机遇,开启了以生态创新、城乡融合为特质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新征程,为溧阳今后十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 紧扣重大项目攻坚年全域环境攻坚年工作主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徐华勤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群拼搏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市政协始终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强市、城乡融合等市委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徐华勤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徐华勤指出,溧阳的兴盛与每一个溧阳人的付出密不可分。未来,我们要取得“十三五”精彩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现代化建设试点的过硬答案,关键的一条依然是“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

 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就是要开拓眼界,提升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对象。

我们不仅要把出生在溧阳、生活在溧阳、工作在溧阳、创业在溧阳的人,还要把籍贯在溧阳、成长在溧阳以及曾在溧阳生活过、工作过等所有对溧阳心有所属的人凝聚起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中具有联系广泛的天然优势,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对象的主渠道、主阵地,应主动当好“溧阳形象大使”,把溧商的激情、乡贤的热情、人才的才情都调动起来,为溧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就是要锐意创新、接续奋斗,办成一切可以办成的事情。

前进路上,只要是一切对溧阳发展有利的事,一切对溧阳人民有益的事,我们都要想方设法去争,竭尽全力去做。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主人翁”意识、攻坚的“主阵地”意识、创新的“带头人”意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能拼善拼的进取精神,下决心办成一些看似办不成、但经过努力可以办成的事,下功夫办成一些多年想办没有办成、但应该能办成办好的事。

 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就是要燃烧激情、实干担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

我们要建立健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工作机制,激发机关干部的责任感,把全部工作向“干实事”聚力;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家精气神,坚定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家安心谋发展;要坚持共建共享激发群众进取心,在听民情、解民忧上久久为功,在集民智、聚民力上创新作为,让全市人民充分参与“两大突破”发展大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徐华勤强调,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政协有优势,政协当作为。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宗旨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做到突出政治导向、永葆正确方向;时刻围绕中心、紧密服务大局;强化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凝聚最广泛力量。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代表政协溧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扣“两大攻坚年”工作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新作为新气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工作

深化“学”的成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把握“进”的要义,聚焦改革发展双向发力;

深耕“专”的特色,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

强化“质”的要求,重视提案工作全局作用;

彰显“实”的作为,更加广泛凝聚各界共识;

树立“严”的导向,展现新时代政协新形象。

报告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溧阳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

 

新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主题活动,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书面报告了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98件,经审查立案155件。截至2019年10月中旬,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

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43件,占总数的27.74%;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105件,占67.74%;因政策等原因留作参考的7件,占4.52%。

根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反馈统计,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