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集中“蓄能充电”,助力线上交易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于7月19日下午和7月26日下午分两批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面向全市举办了大规模的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吸引了来自10个镇(街道)共147名镇、村两级农村产权业务人员主动报名参与。

我市自2020年大力推行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以来,线上交易不断扩面增量,给村集体带来了较大的创收空间,但镇、村两级相关业务人员岗位流动频繁,对线上交易工作的有序开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中心举办了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理论储备和业务水平,深入基层加大线上交易宣传力度,拓宽线上交易覆盖面。

会上,我中心先围绕中心网站、市场建设、交易权限、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交易方式等方面对我市农村产权总体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再通过分析目前我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大致情况对线上交易作了进一步宣传推广。此外,邀请了昆仑街道和竹箦镇两名村级代表实操演示在省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交易系统上进行产权交易登记操作,配合推进双平台的对接。接着,我中心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全流程的操作,明确了线上交易所需提供的材料及交易开展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为顺应目前数字人民币运用推广的新形势,我中心借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推广了数字人民币在农村产权交易领域的运用。最后,在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过程中,面对大家的踊跃提问,我中心逐个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实际交易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与会人员收获颇丰,一名村级工作人员会后表示:讲得蛮细致的,之前不懂线上交易,村里一直没做过,现在清楚了。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全市基层农村产权交易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对打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的农村产权交易队伍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为下一步我市全面普及线上交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