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淮安代表团来溧考察,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8日,淮安市农业农村局、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一行11人在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的陪同下来我市考察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领域数字人民币的推进情况。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溧城街道的美丽乡村礼诗圩村接待了各位来宾。 

座谈会上,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首先介绍目前我市农村产权数字人民币的推进情况,包括前期与银行机构对接,了解在农村产权交易环节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详细流程,确定操作方案;推进常州地区首笔农村产权交易领域数字人民币项目落地的实践经验及下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大致方向。作为全省农村产权线上交易试点验证单位,溧阳市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方面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溧城街道作为我市数字人民币推进先进地区,随后,溧城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作为镇级代表介绍了街道数字人民币推进的具体措施。该镇的倪庄村也作为村级代表详细讲解了应用数字人民币结算成交款的实际案例,包括数字钱包的开立、转账操作等详细情况。

介绍完毕后,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淮安代表团就数字人民币推进普及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共同探讨了应对措施。

此次淮安农业农村代表团的到访考察,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的农村产权交流,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农村产权交易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我市将继续扩大宣传,深入推广数字人民币,为农村产权交易双方提供多样化的支付方式,点燃乡村振兴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