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蒋锋等市领导视察防汛防旱及夏收夏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阳光村务

    为切实抓好今年的防汛防旱及夏收夏种工作,64日下午,市委书记蒋锋视察了全市部分水利工程建设现场及农业生产合作社,了解今年防汛防旱准备和夏粮生产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王朝晖、张顺及相关部门镇区负责人陪同视察。

    蒋锋一行首先来到石塘坝水库、沙河水库溢洪河整治工程现场、新区枢纽等地,实地察看防汛工程施工进度,详细询问了解汛前相关准备情况。

    石塘坝水库位于天目湖镇毛尖村,除险加固工程于今年1月开工,现已具备蓄水条件,计划6月底完工。蒋锋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工,同时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如何提升水库周边生态环境等问题,水利工程不仅要具备防汛防旱功能,还要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得益彰。

    在沙河水库溢洪河整治工程现场及新区枢纽,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程推进情况。蒋锋要求,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集中精力加强对各类防汛工程的监管和督查。

    蒋锋强调,防洪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担当,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把防汛防旱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随后,蒋锋又来到旭东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夏收夏种情况。该合作社是常州市机插稻集中育供秧中心,目前已和3个镇、18个行政村、7000多户农户签定了水稻集中育供秧、统一栽插等农机作业服务合同。

    蒋锋要求要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现代化,进一步促进农业增长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注重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行科学探索,根据不同地域特色,打造多元化品牌,打造乡村振兴“溧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