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社渚镇:社渚青虾 品牌至上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社渚青虾养殖面积6万亩,年产值达5.7亿元,为了确保产品的安全、优质,确保品牌形象,社渚人以诚信为基础,以产品质量和产品特色为核心,建立可追溯的产品质量检测制度。在生产过程中,对水质、饲料等渔需物资实行定点定时监控,严格按照无公害青虾生产标准实施检测,对不达标的坚决杜绝使用。建立质检档案,对上市的青虾产品,实行产地检测,如果发生质量安全事件,可追溯到具体的生产企业和责任人。如何抓好青虾产品质量安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建立水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在全镇范围内建立水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系统平台,做到青虾质量全程可追溯。

2、建设快速检测室,每年检测青虾样品近300个。

3、宣传青虾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加强对养殖户的培训宣传工作,让广大养殖户自觉杜绝使用违禁药品。

4、加强对渔需物资门市部的监管力度,确保不经营违禁药品,从源头上控制违禁药品。

5、不定期抽查养殖户的水质和青虾,让养殖户确保青虾产品质量安全,共同为创建工作尽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