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两项治污工程提升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富裕起来的农民最企盼的是什么?是干净美丽的村庄环境。而遍地横溢的生活污水则成为当下农民最无可奈何又挥之不去的“愁结”。如今,溧阳农民的心头之痛将得到根除,由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水务局携手合作的市重点民生工程——农村区域治污和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正在溧阳农村如火如荼展开。

农村区域治污将新建或改造花园、南渡,埭头、社渚等4座污水处理厂,新建管网354.33km,新建泵站46座。作为太湖流域示范项目,工程建成后每天收集处理污水量将达到11.4万吨;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涉及11个镇区(街道)的935个重点村和150个行政村、91130户农户,建成后做到雨水、污水分开收集,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

为确保把这两项民生工程做好,中建水务环保、中建七局、中建桑德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制度,积极做好进度、质量、环境、安全文明施工、设计与施工技术、商务合约等风险防控。工程建设涉及的相关镇村积极配合工程建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纠纷,加速了工程的进展。

据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东片项目负责人介绍,两个工程自2018年年初开工来进展顺利。目前区域治污项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预计到年底即可完成主要工作量;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笫一批400个自然村、4万户居民的排污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笫二批也已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