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蔡骏来溧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8日,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市委副秘书长张超一行来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我市领导蒋锋、陈波涛以及市住建委、市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蔡骏一行先后来到上黄镇南山后村、昆仑街道方里村、竹箦镇水西村、社渚镇洑家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上黄镇南山后村,该镇主要领导汇报了该村交通区位优势、总体发展定位、村庄建筑风格设计等情况。该村隶属浒西村,位于上黄镇凵了山景区内,是省级村庄环境整治试点村,南山后村所在的浒西村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在昆仑街道方里村,该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方里村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方里村是一个具有5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由“同”字形水系和村庄、农田组成,河道形状和村庄布局充满人文历史气息。

在竹箦镇水西村,该镇主要领导汇报了水西村的空间布局规划,环境景观和道路提升等方面情况。水西村是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所在地,蔡骏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村内新四军通讯班宿舍旧址、副官处旧址、印刷室旧址等5处历史遗存。

在社渚镇洑家村,该镇主要领导汇报了洑家村未来建设规划设想。洑家村与天目湖镇、安徽省郎溪县毗邻,村内道路直通“溧阳1号公路”和360、239省道,自然环境优美。目前已形成了经济林、茶叶、水产养殖等于一体的高效农业产业。最后,蔡骏一行还来到珠山湿地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中,蔡骏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省委、省政府与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实践。他希望溧阳能够充分整合现有资源,突出特色,为常州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样板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