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竹箦镇打好秸秆禁烧工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竹箦镇及早部署秸秆禁烧工作,严明纪律,确保全镇“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守护家园蓝天白云。截止目前,竹箦镇辖区内未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

该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包片,镇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村,村干部包地块,各负其责。各村则按要求建立以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包保网络。

目前,竹箦镇已经加大了重要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将铁路、国道、省道、镇级公路两侧作为重点区域,建立应急响应队伍,配备相应器材,实行重点下移、重点督查、重点管控,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缝隙、无盲区;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做到看牢重点地段,把握关键时段,采取非常手段,一旦发生“冒烟”现象,由镇纪委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焚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