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首次启动稻谷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时报

12月2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我市出台《溧阳市2018年稻谷补贴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稻谷补贴,以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优化粮食供需结构。

此次补贴倡导“谁种粮谁受益”的原则,补贴资金由省财政下达。资金主要用于规模稻谷生产者和组织市场化收购的粮食企业补贴,重点向规模稻谷生产者倾斜,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绿色优质生产、订单农业和品牌建设等。其中:稻谷生产环节补贴对象原则上为单一主体种植水稻面积达到20亩及以上的规模稻谷生产者(不重复发放);稻谷收购环节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我市范围内具有收购许可证并执行优质优价收购的粮食企业,对为解决农民卖粮难,对超标粮进行收购、合法处置的粮食企业也可给予适当补助。

据悉,目前市财政部门联合市农业部门、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已有序开展稻谷补贴发放的申报、登记、审核等流程,并做好宣传、规范、监督工作。预计2019年3月底前,补贴资金可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