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开通“阳光村务”电视公开平台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时报

1月3日上午,我市“阳光村务”电视公开暨多屏融合平台开通仪式在天目湖镇三胜村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市领导王朝晖、张顺、曹俊出席活动。活动仪式由副市长曹俊主持。

仪式上,天目湖镇、溧阳广电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村民代表作了发言。据了解,溧阳“阳光村务”电视公开暨多屏融合平台是基于溧阳广电“智慧溧阳”云平台建设的一项具体业务应用,将当前的阳光村务电视平台、触摸屏查询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村居信息平台融合起来,实现内容数据一次录入、多屏共享,在电视机、手机、触摸屏、电脑等终端上无差别地提供服务。该平台开设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三资公开、村务公示、服务公开五大功能板块,村民在家即可查看通知、新闻、政策、三资情况等信息。村民代表张国友说:“‘阳光村务’电视公开不仅方便我们了解村务,而且提高了我们的知情权、决策权、管理权、监督权,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三胜村是全体村民的村,村里的事是全体村民的事。”

自天目湖镇三胜村确定试点以来,该镇上下高度重视,迅速抓好落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高效推动三胜村试点工作,全村完成“阳光村务”电视公开平台安装513户。在总结三胜村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统一标准和规范,在全镇各村推开,目前天目湖镇已经实现14个行政村全覆盖,为全市“阳光村务”建设积累经验、做出示范。其他各镇区(街道)也分别完成了开通一个试点村的目标任务。市农工办、溧阳广电网络公司等市各有关部门在该项工作中,积极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强化服务指导,确保了工作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朝晖对各部门、各镇区(街道)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对“阳光村务”电视公开及多屏融合平台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自2017年3月常州市“三资三化”工作推进会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以务求实效的作风,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初步形成了具有溧阳特色的“三资”管理模式,“三资”监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阳光村务”电视公开作为“三资三化”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市在常州地区首推的创新做法,得到了上级的肯定。他希望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组织,强化配合,加大推进力度,力争2019年“阳光村务”电视公开实现全市全覆盖,使我市“三资三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