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溧阳、金坛、丹阳确定编制三地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阳光村务

             

1月11日上午丹金区域交通一体化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召开,共同研究三地交通融合发展相关事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在区域融合的大趋势下,溧阳、金坛、丹阳三地具有经济产业互补、交通发展水平较高等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和优势。为此,三地共同决定,启动交通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此次联席会议确定了

编制三地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方案

构建溧丹金东、中、西轴线一体化通道

形成高铁、高速、快速路、普通道路

多层次路网全覆盖

实现快速化、多层次、

多通道、全方位的立体交通格局支持溧丹金区域一体化发展,赞同以交通区域一体化先行推动三地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希望三地着眼长远,立足顶层设计,优化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建立完善三地一体化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各方协作,积极对上争取,共同深化区域融合发展。

两市一区一致同意争取在2019年6月底前编制完成《丹金溧交通一体化规划2019—2035》和分步实施计划,以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两市一区一致同意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通道等重点工程及项目,共同向上级相关部门单位争取政策支持。

两市一区一致同意将联席会议常态化,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邀请省交通厅及常州市、镇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重点研究三地交通一体化和区域协同发展,携手推动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