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12.96万农户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5738万元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阳光村务

      日前,小编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已经打卡发放到位。

       在上兴镇吐祥村,村民方旺宝家今年播种的水稻长势喜人。方旺宝介绍说:“我家一共有责任田25亩,主要种植小麦和水稻,今年领到耕地地力补贴3000余元,这个补贴已经领了十几年了,补贴加上种田的收入,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农民心里是非常高兴的。”

      今年全市共核实补贴面积47.82万亩,按照每亩120元补贴标准累计发放补贴资金5738万元。共涉及169个行政村(社区)、2个市属场圃,受惠农户12.96万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发放,对有效利用和保护耕地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所有补贴资金将全部通过“一折通”存折拨付至农户,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的利益,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增加了农民收入。

财政局农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财政部门邀请了第三方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进行抽查核实,既要杜绝违规申报、虚假申报,又要防止代报、冒领,为维护农户切身利益多加一条“保险杠”。

财政部门提醒,农户可以持卡到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各营业网点查询提取补贴资金。农户要多关注自己手上的“一折通”状态,防止“一折通”成为“休眠卡”,影响资金汇入,使农户多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