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时报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了19期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并对学员进行考试考核,累计培训合格学员1150人。

据悉,为增强农村发展新动力,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2019年溧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培训在兼顾小农户的基础上,主要面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带头人等农业生产经营者和从事具体农业生产的农业工人、雇员等,根据产业需求、市场需求、农民需求,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品牌创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绿色发展、农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农业信息化(农产品电子商务)等专题培训。

记者获悉,为支持2019年度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增强现代农业发展后劲,市财政下达69万元专项资金。各镇区(街道)严格按照培训实施方案中明确的用途,规范使用培训经费,做到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目前,全市11个镇区(街道)已经完成了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