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以上率下 严学深思 党课宣讲 服务群众 各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溧阳

一场马克思主义哲学党课

甜瓜往往相伴于苦蒂,蒂与瓜紧密相连、又相互矛盾……10月30日下午,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夏国浩为市慈善总会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夏国浩认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内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还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哲学思想和工作方法。

对于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世界是矛盾的、主体与客体、局部与整体等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观点,夏国浩结合多年来工作经验,分正反两个方面进行阐释论证,为机关干部在思想上重点解决如何相信科学、反对迷信、踏实做人;如何以发展变化的眼光看清事物的本质;如何用对立统一观点看待付出和收获;如何做群众工作;如何看待个人与单位;如何看待身边同志优点和缺点等一些带有普遍哲理性的问题。

工作推进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镇区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成绩,分析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发改委推进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切实落实工作要求;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要认真讲好专题党课;要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会议结束后,该委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课。

市财政局推进会要求党员干部要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激昂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上级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推进会则提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抓谋划,始终把主题教育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以更严的要求抓学习,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向深入;以更大的力度抓整改,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以更细的措施抓推进,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突出抓好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的落实。

上黄镇在推进会上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推进会还专门邀请常州市委党校李红利教授围绕主题教育,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等多个方面,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作了深刻阐述,并提出铭记历史、知初心,慎始敬终、守初心,付之实践、担使命等三方面指导意见。

 

党日党课

10月3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军休所离退休党员、干部赴上兴镇牛马塘村参观,还特地为老干部们安排了一次主题为“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作贡献”的专题党课,主讲人理论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干部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奋斗”,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此前,该局还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下属单位负责人赴常州市瞿秋白纪念馆、许巧珍工作室学习参观。

日前,竹箦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和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方学军围绕谱写竹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结合近期学习、思考、研判,以及上半年工作实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凝聚竹箦高质量发展共识的思想武器,是找准竹箦高质量发展差距的检验标尺,是激发竹箦高质量发展活力的核心引擎等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加油鼓劲的生动党课。

日前,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人员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3名党员代表分别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围绕“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和大家分享入党经历,交流入党初心。当日下午,活动人员还参观了别桥镇塘马村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旅部旧址和塘马战役纪念广场,感悟先烈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畏牺牲的革命情怀。

市航道处

10月30日,市航道处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并召开主题学习会。新老党员回顾入党经历,唤醒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感受党的恩情,提高干事热情,汲取前行力量。全体党员还签订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志愿服务

江苏中关村连日来,江苏中关村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义工365”志愿服务。园区招商局、组织人事局、行政审批局和建设规划局活动人员分赴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濑江社区、半夜浜公园等园区多地,帮助企业清理杂物、为园区河道美化环境、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党员义工活动如同涟漪,层层递进,汇聚起园区公益的强大力量。

市行政审批局

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在万达广场举办“政在你身边”政务服务政策咨询会。该局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税务、城管、卫健、不动产交易窗口的20余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史军表示,今后还将不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畅通百姓知情知政渠道,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民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为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和影响力,10月3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员干部拿起扫帚、拖把、抹布,走进凤凰公园,对公园铁木厅、陈氏宗祠等景点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打扫。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景点环境焕然一新。“义工”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