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任振鹤在农村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科学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来源:江苏大走访

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召开农村工作座谈会,听取“三农”工作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三农”发展面临的形势,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补短板,着眼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全力打基础,立足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着力增优势,科学谋划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内“三农”方面有关专家、部分市县乡村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谈了认识和看法,就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农民增收步伐、推动资本人才“上山下乡”、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振鹤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之后,任振鹤指出,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之年,还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谋划明年的“三农”工作思路,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即将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运用好“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专题调研成果结合起来。要严格对标对表,对“三农”领域的短板弱项进行细致梳理,有的放矢、靶向发力,把全面小康建设抓得更加扎实过硬。要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及时谋划、深化探索,做到掌握主动、赢得先机。要系统总结、充分发扬我省“三农”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拉长长板,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任振鹤强调,做好明年“三农”工作责任重大。

要始终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三农”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