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2020年民生实事出炉,哪些是你最关心的?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溧阳

溧阳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

1、学前教育提升工程。

新建汤桥幼儿园、戴埠第二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改善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让适龄幼儿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2、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工程。

新建市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80周岁以上的高龄、失独、失能半失能、空巢独居和低保重残等老年人(约13000名)上门提供助餐、助浴、助洁,以及生活照料、精神关爱、康复护理等服务。

 

3、城市空间资源共享提升工程。

一是面向广大市民开放燕山中学艺体馆、育才路职高篮球场、奥体体育馆等城市文体设施;

二是持续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局、溧城镇等机关事业单位敞墙透绿,共享开放空间。

 

4、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工程。

聚焦企业经营、项目建设和民生服务三个方面,推行一件事改革,将原先分散在不同窗口办理的事项,通过重塑流程,整合成套餐式集成服务,新建一窗式受理审批平台,让办事群众进一扇门、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完成一整件事的办理,实现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5、城市公园建设工程。

一是实施焦尾琴公园建设,完成东入口广场、环路工程建设,启动“溧阳琴廊”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区西片区市民休闲健身的生态空间;二是规划建设丁家山公园,完善南航周边基础设施,与天目湖生活区接轨,提供市民及学生休闲、购物、健身空间;三是年内启动运河第一坊建设,完成西山河公园建设,提升配套设施,优化江苏中关村园区环境。

6、餐饮业品质品牌提升工程。

一是以成都太古里商贸区为标杆,以“全面对标、全面整改、全面规范、全面超越”为总则,提高全市餐饮业水平;二是引进2家国内外知名餐饮连锁企业进驻溧阳,满足消费新需求;三是溧城镇、天目湖镇、戴埠镇各按照省级示范街(区)标准建设一个示范餐饮集中区,其他镇(街道)围绕旅游景点、“溧阳1号公路”各建设2至3家特色餐饮单位。重点打造上河城、吾悦广场、曹山花居等10家餐饮标杆企业,示范引领全市餐饮业质量提升;四是开展旅游餐饮专项治理,制定溧阳市乡村旅游餐饮经营管理规范,全面提升乡村旅游餐饮质量、卫生等管理水平;五是对所有餐饮单位实施餐饮业油烟长效管理,确保油烟排放符合标准、社会满意,对所有餐饮单位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六是研究推进天目湖鱼头、溧阳白芹和溧阳扎肝标准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