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曹山互通1月20日正式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溧阳阳光村务

1月17日,我市时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全市瞩目的长深高速曹山互通建设工程将于1月20日上午9点58分正式通车,曹山互通收费站也将同日开征运营。

 

正式通车前的“最后冲刺”

当天下午3点半,长深高速公路曹山收费站一派繁忙景象,全站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明确分工,协调配合,正在向曹山互通的正式通车发起“最后冲刺”。

目前,曹山收费站人员已配备到位、设备调试成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员工安全培训、业务技能培训、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确保1月20日顺利开征运营。开征当天,收费站还为过往车辆驾驶员准备了暖心小礼物,预祝他们新春愉快,旅途平安。

“在建设曹山互通之前,曹山附近10公里之内已有2个互通,一个是白马互通,距离曹山互通6公里;另一个是上兴互通,距离曹山互通3.6公里。”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接轨南京”的战略思想,交通部门自我加压,在长深(宁杭)高速溧阳段已有4个高速互通的情况下,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增设曹山互通。

 

曹山互通是长深(宁杭)高速公路上新增互通项目,位于上兴镇境内长深高速公路与S341交叉处。该互通通车后,长深(宁杭)高速公路在我市境内的互通接口将增至5个。

 

曹山互通为A型单喇叭口形式,其中长深高速公路改造范围长1550m,被交道路S341改造范围长450m,匝道长2680m,新建桥梁3座,收费大棚车道数为4进5出。除了道路桥梁和收费大棚建设,该项目还包括收费站综合楼、泵房、配电房等房建工程。

据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根据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先行、快进快出、畅通无阻”的总体要求,加快实施长深高速曹山互通等交通重点工程,提升我市与南京的衔接效率和互联互通程度。

曹山互通工程自2018年3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

为确保2020年春节前通车,2019年11月15日,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召开“奋战40天——交通在建项目建设推进会”,将曹山互通作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并主动与江苏宁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接,加快实施物资设备安装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

推进会后,曹山互通工程各参建单位认真梳理问题责任清单,倒排施工计划,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打好“收官战”。

2019年12月底,长深高速曹山互通建设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获得常州市“平安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曹山互通的建成投运,不仅使我市建成、在建高速互通增至13个,高速互通数在全国县级市中位于前列,同时将有力地助推曹山旅游度假区和经济开发区发展,为“接轨南京”的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