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3月份工作部署会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溧阳

228日下午,我市召开3月份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3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徐华勤、潘云芳、狄立新、邵钦华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全市镇区(街道)、部委办局以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会上,市委副书记邵钦华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常州决策部署,毫不动摇严抓疫情防控,想方设法维护社会稳定,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支援湖北“保卫战”。经过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艰苦努力,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221日确诊病例清零,且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已迈入疫情低风险地区;全市工商业企业、建筑企业全面复工,规上企业复工面达到100%、员工到岗率为8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复工复产良好开局;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有力,社会秩序良好,群众生活稳定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邵钦华还对下阶段防疫工作作了部署,并通报了2020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两大突破年实施意见及2020年重点工程文件精神。

会上,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强调

2020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两大突破年实施意见及2020年重点工程等三份文件,既是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总纲,也是各个镇区(街道)、部门的任务清单。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文件内容不折不扣、创新创意、高质高效地抓好落实。

这是一个战斗的春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投身防疫,积极履行职责,没有休息和娱乐,只有压力和奋斗;这是一个团结的春节,溧阳实现了全民动员、共同抗疫,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也再次证明和展示了溧阳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精气神;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所有参与“战斗”的人们不会忘记这段日子,溧阳这座城市也将会永远铭记大家的奉献。徐华勤还向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工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针对做好三月份各项工作,

徐华勤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握“一个关键”。

要继续严抓疫情防控,抓防控就是抓发展,防控一旦出现问题就是“一失万无”。当前,溧阳虽然已经成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但仍然不能调低防控标准,要严守村组、小区、企业和旅馆、酒店(民宿茶舍)等重点部位,高度关注国际输入风险;机关必须带头,继续按防控标准做到管理不松懈,路长制单位巡查和楼长制防控工作要保持常态化。

二是推进“两大突破”。

重大项目突破要全面发动,要全力招项目、建项目;试点工作突破要全面发力,通过落实一个专班,部门分头推进;一个清单,领导牵头落实;一个标准,倒排评估节点等工作,完成好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等四项试点任务。

三是启动三大片区。

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要基于未来二十年城市发展空间的规划布局来认识生命康原建设的重要性,三月份要实现生命康原建设实质性运转;要着力启动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要做好范围、架构、人员、重心等规划工作,启动设施改善、土地整理、产业发展布局等基础性工作;同时还要启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扩围工作。

四是落实四项准备。

要照常加快推进“两节”各项准备工作,创新开幕式方式,拓宽流量吸引渠道;继续推进自来水厂收购工作;要高度重视省级安全生产巡查,切实通过巡查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尤其要重视重大项目的基础设施工作,奋力实现全市首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