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溧阳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溧阳完成常州首个农村产权“线上”交易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320上午,我市农村产权首线上交易项目——上兴镇上城村永兴家园23#—4#门面房出租项目在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开始线上竞价。经过2个小时的自由竞价,最终由刘某中标,成交总价36.3万元,这也是常州市首个农村产权“线上”交易项目。

现在网上招租真方便,我只要在家自己报价就能参加竞标,真是足不出户就把事情办成了成功竞标后刘某主动联系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溧阳分中心工作人员

我市作为第一批省级农村产权在线交易试点验证单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活动正常进行,有效降低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溧阳交易中心首次将农村产权交易项目由线下转为线上交易,实现公告发布、意向受让方报名、竞价参与、保证金缴退等全流程线上操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接受各意向受让方线上竞价相关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的咨询,确保各意向受让方能自行上线竞价。

线上交易方式为串标围标、暗箱操作等现象安上枷锁下一步,溧阳交易中心将加大线上交易宣传力度,争取年内做到镇(街道)线上交易全覆盖,使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更规范、流程更缩短、效率更提高,形成审核材料网络化、竞拍交易透明化、资产价值最大化的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新模式,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孙如婷)